— 玫瑰永远灿烂 —

随便谈谈,为什么你就该对中国有信心。

枣糕废鱼:

被今晚,发稿的时候应该算是昨晚,的新闻联播刷了一圈屏,聊两句吧。




一开始发完又删了,后来想想还是发出来吧,毕竟是我的观点,也告诉关注我的朋友们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不赞同可以unfo,评论区不接受人身攻击谢谢。






在lof这个非政治文艺平台,我倒是蛮想聊点现实的事儿。




只是个人看法,我还是个理工生,专业不对口,也比较晚了脑子有点累了,可能有嘴瓢说错表述不清的地方。见谅。




你为什么该对中国有信心。






其一,历史角度。




中国是一个有着长久历史且不断代的国家,在过去的五千里时光里,中国遭遇了许多王朝变动和外族入侵,这些变动无一例外最后都归于汉化了。近代反侵略战争中国在极端困苦的条件下斗争多年,仍旧获得了胜利,没有亡国灭种。




翻译一下,这么多年了我逆风局打得多了,你看我哪局最后真翻车了?你以为我五千年时长的玩家在地球大赛上届届参赛的老油条选手能在这个时候打出GG?谁给你的这种谜一样的自信?






其二,近年发展。




中国的gdp增量,专利核心数目,绿化覆盖率,粮食增幅产量,贫困人口占比......请各位自行搜索




白纸黑字数据在哪儿呢,不要脑补。




如果你不信这些,我举三个身边例子。




1,十年前家里三餐吃什么,现在吃什么。




2,如果你要写论文,第二章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你自己领域的你应该知道国内在你的课题领域近些年发展了啥吧。




3,就算你不在写论文,研究生组会汇报,本科生学科前沿讲座,初高中科普教育活动,你总该模模糊糊知道在你感兴趣的领域,国内这些年都搞出了啥吧。




补充,驳斥一个观念。




我不赞同所谓中国近代的发展是西化的表现。




中国只是现代化了。






翻译一下,你这几年生活水平提升如何自己心里没数吗。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其三,指导思想。




中国的思想本质上是一种学习性务实性的思想,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这种思想有一种很恐怖的表现形式,我看到别人干的好,我就要搬过来学,而且我不能照搬学,我要适应着我的形状来用它。


而马列毛中特这一套下来,都是在干这个事儿。




说说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本来就是一种学习式的唯物辩证主义,你看它说了啥。


它说,认识事物是螺旋上升的,实践和认识是辩证统一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说白了就是跟你说,我哪知道具体你要怎么搞,我只是告诉你,你每次要搞你都要针对你的具体问题自己去实践去分析去认识去归纳,你自己解决你自己的问题去,而且这个解决过程和方法还是随着变化而不断变化的,你自己去把握这种变化,管不了,告辞。




这个观念和中国老祖宗的观念一拍即合。




学百家所长,走自己的路嘛。






所以我们采取的一些西方做法,一些似乎不中国的行为,恰恰则是我们中国化的表现。








翻译一下,食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法啦!!!






其四,领导阶层。




中国是精英式民主。




因为诚然,就各位从网络上遇到的事件来说,连掐个cp都能整出轻而易举的亲友团站队,随便一个小网红就能有十来万粉丝,随便号召一下就能整出来个网络游行,一忽悠就上,一节奏就跟风的人大家还见的少吗?


就连我每天都强制自省一定要自我判断不要随意下定论,还是会在有些时候丧失理智意气用事。


就这个庞大基数的国民环境,搞全民民主,那该是个多么魔幻现实主义的场景啊……


政治决策并不是人人都能参与的,没有专业知识背景,经验和能力,是不能够担起责任来的。




比如,我们中的多少人,能够领导好一个十人团队,做出正确的决策和规划。




而我国的领导团队面对的是一个十三亿人口的大国。




朋友们知道在中央领导走向核心领导班子前,必须有几年治理几个省且能治理好的经历吗?


从治理县到市到省到几个省到几个核心大省。




你知道那几个核心大省就顶的上英国德国的人口和面积了吗?


他得先这样练好,才能去管那个十三亿的大家伙。




而且中国人受传统观念影响,我们认为领导者是父母官,也就是我们把他们视作管理者,而不是敌人。


大多数普通民众根本不在意我的权利交给了你,由你代我实施,我只在意你管理好安排好,让我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过上我自己应得的日子就行。




比起西方国家的那种多权分立,公民权利之类的,他们会把政府看作某种敌对势力存在。




而由此政党为了拉取选票,自然会画大饼,但饼画了能不能搞是个问题,搞不了拍拍屁股走人了,反正有下家擦屁股。


选举民主的本质是表演,国家权力掌握在少数资本财团手中。




这就是资本主义的本质。






至于一党执政问题,起码有一个好处,大型长期的投资策划建设计划,这个任期内完不成,下一任将会接着搞。




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规划,全程叫第十三个五年规划。




五年一个规划,五年一个目标。




我们已经闷声搞了十三个阶段了。




翻译一下,我不行我就不上,让能行的人去上。








其五,敌方势力。




我觉得到这个时候了,我们应该懂一些西方国家的偏见和歧视和优越感了。




我的民主才是民主。这种行为和说法本身就是霸权专政了。




种族歧视行,只要被歧视的不是我就行。


这就是一些西方国家真实的心态。






他们的政客真的是站在所谓人类人权的角度来判断问题的吗?






其实美利坚有一个比较让人心痛的核心问题是,他现在不是费尽心思琢磨怎么往上爬,而是发现站在楼梯拐角堵别人比自己使劲费劲往上爬容易多了。




这个事儿我一谈就蛮痛心,如果人类能真的摈弃偏见一起做点什么的话,人类整体的文明和科技进步将是飞速的。


但并不,有地域有政治就注定了人类要将大量的精力花在内斗上。




你知道科技研究发展最快的时候是为了啥?




战争,武器。




真的好小肚鸡肠。




命运共同体考虑一下啊喂。




以及你要相信我国内各种网络平台真的有拿钱办事的。包括有着煽动性很强的言论,包括一些打着女权平权幌子转移矛盾贩卖反dong因素的,而很多年轻人,尤其是学生,很容易傻乎乎就被煽动起来当枪使了。




我之前也信过,跟着转发啥的,后来越关注就越觉得有些言论真的很表面义正严辞,其实就是在贩卖焦虑和挑起矛盾,我应该相信自己的判断啊凭啥他说啥我信啥我岂不是很傻?




直到后来真,见识到了拿钱办事的情况。




我就彻底放弃网络更风站队了。




多看文献多看书,多和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交流,多琢磨。减少被人当枪使的可能性。










翻译一下,现在的年轻人啊,听风就是雨,too youngtoo simple,西方哪个国家_人工消音_












说的可能有点多,总而言之,我的真实经历告诉我,在越见到一些东西,越挖进行业相关之后,我可能会说,现在我们走的这条道路,这个执政party,是好的,甚至可以说是最好的选择了。




而常怀这种对自我民族的认同度和对自己国家的自信心,让我很少在个人规划和对未来的态度上焦虑或者迷茫。






我二十出头,但我真的很少焦虑,也很少迷茫。




我有过阶段性的丧气,但我保证,我从未丧失过某种核心的坚持下去的念头。我有着并不盲目的乐观的未来态度,这种信念为我提供了每日努力工作学习的动力。




我也坦然我不够高尚,甚至可以说是利益化而自我的。






但我总认为我这种状态与我对未来的追求并不矛盾。




因为所幸,在我们目前所处的环境中,个人价值的实现和社会价值的实现,是基本统一不矛盾的。




我知道我想要啥,我的观念告诉我我想要的不是错的,我有提升自己达到这个目的所需能力的渠道,我制订一份达到这个目的的规划,下面只要努力按计划来就行了。那我在大方向上迷茫啥,我肯定不迷茫不焦虑啊。




说的有点多。








可能也有点激动,因为毕竟也是个年轻的岁数,到底还是很容易被身边的氛围感染。




我其实很看不惯有一些人,学生不好好学习,工人不好好工作,技术人员不好好搞技术,研究人员不好好搞科研,一点不如意就怪到领导同事对象爸妈社会政府国家上了,怎么还跟个小孩似的心里一点数都没有。现在贸易战还没打到这些人头上呢就开始埋怨国家不行了,淦,凭啥就你是小公主小王子,你就得躺平就能享受生活?咱老祖宗说的就是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这个社会打击的就是这种精致的懒散主义者,利己主义者,你啥都不干凭啥国家要白养你?


我在自己的领域搞好我的,拿我应得的钱,我搞得越好,拿的钱越多,不讲什么道德高尚奉献,干好活,拿钱,养活自己。这个道理还不够明白吗?








或许我最后可以这样说一下,我这样的人,我师兄们这样的人,我导师这样的人,许多和我的态度,我的想法相似的同龄人,活跃在奋斗在国家某块国防相关的科研领域上,并且要在这个领域贡献一生。




而我的许多相似的朋友,和他们相似的师兄们,师姐们,就活跃在国家的芯片制造科研领域上。




你觉得,这样能让你放心吗?


或者说,这样,能让你更有信心吗?





评论
热度(205)

2019-06-23

205 枣糕废鱼